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Nov 2020

正所謂「辛苦得來志在食」,進入初冬又係儲肥自己嘅時候,美食當前又點樣忍口呢?

北陸海鮮丼定食($198/份)
北陸海鮮丼,為食客呈獻獨一無二的海洋旨味。職人在溫潤粘糯的壽司飯及蛋絲之上,加入北陸子持甜蝦、北陸鰤魚、福井鯖魚、松葉蟹肉、蟹膏、三文魚及三文魚籽等食材,帶來份量十足的北陸海鮮丼。此定食更包括沙律及味噌湯,只於午市限定供應。

為左貫徹實踐反樸歸真嘅核心價值「一(Hajime)」,千両職人(Shokunin)今年一如以往遠赴日本踏上尋求正宗美味之旅,來到北陸地區的富山縣、福井縣及石川縣深入了解當地素材,再而進行研究及設計新菜式,終於喺今年冬天宣內推出「期間限定」北陸地區「冬之餐目」。

千両北陸地區「冬之餐目」

北陸地區「冬之餐目」主打來自富山縣、福井縣及石川縣的矜貴魚鮮海產,由北陸鰤魚、福井縣螢光魷魚、富山灣白蝦、福井縣越前蟹、福井縣鯖魚到北陸甜蝦等各有風味。

越前藏味噌鱈場蟹鍋($168/份)
正值鱈場蟹最肥美的時節,品嚐此鍋物就最適合不過。鍋物包括肉質飽滿鮮甜的鱈場蟹,配以水菜、香菇、金針菇、高野豆腐等配料,並加入以福井縣越前藏味噌熬煮的湯底,鱈場蟹的鮮味被蔬菜充分吸收,每一口都品嚐到鱈場蟹的精華,是今個冬季的必食之選。

除左海產,當中同時包括多款小食,好似越前蕎麥麵、魷魚鐵炮燒、白蝦薯餅、羽二重餅等,最後以黃金梅特飲作結。另外,餐目當中亦挑選三款頂級清酒,搭配超過25款刺身、鍋物及地道小食,為食客帶來圓滿的餐桌體驗。

白蝦天婦羅餅配越前蕎麥麵定食($108/份)
職人先將小巧的白蝦、小松菜、洋蔥、甘筍等食材裹上一層薄薄的天婦羅麵衣,油炸至外表金黃色即可上碟。白蝦天婦羅餅外脆內嫩,口感絕佳且不油膩,別有一番風味。除天婦羅外,此定食亦包括經典越前蕎麥麵、沙律及茶碗蒸,只於午市限定供應。
迷你北陸海鮮壽司($128/份)
此品嚴選一系列當造北陸海鮮,由北陸子持甜蝦、福井鯖魚、松葉蟹肉、蟹膏、三文魚到三文魚籽,配合微酸的壽司飯及蛋絲,務求為食客奉上新鮮真味。
鯖魚刺身$268/份)
鯖魚又名青花魚,屬於洄游魚類,其魚肉肥厚緊實、油脂豐美,呈淡淡粉紅色澤,當中福井縣出產的鯖魚更為日本最高級別。新鮮鯖魚最適合作刺身享用,經過職人爐火純青的刀功,將原條鯖魚製作成厚切鯖魚刺身,肉質細緻嫩滑、油脂特別豐潤,帶來滿口脂香。

是次北陸地區「冬之餐目」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即日起至12月13日供應,第二階段由12月14日至2021年1月下旬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