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Aug 2017
肥節食時口特別痕,食慾也特別旺盛,但大家都有食零食的權利,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發言人Sonya Angelone就提提大家,挑選及準備零食時,有什麼要注意!


1.高蛋白質

Angelone表示由於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需要較長的消耗時間,從而延長我們的飽足感。例如堅果或煮熟的雞蛋,就十分適合,也有助於保持血糖穩定。



2.走糖

一般的零食例如汽水,糖果,能量棒,這些小吃可能會令你的血糖飆升,然後很快跌下,即是會讓你很快又出現飢餓感。



3.一日兩次

一次在早餐和午餐之間,另一次在午餐和晚餐之間。達到兩個目標,先是幫助你避免在下一餐飯時

暴食,然後在飯後幫助你保持能量水平。



4.清楚份量

當然零食的份量比正餐要少,但實際知道精確的數字是很困難的。 所以則建議大家最多食200卡路里的零食。並指零食應該具有纖維及蛋白質,達到裹腹的效果。



5.健康版本

先想想自己喜歡的零食,再準備相似質感的健康版本去代替。例如橡皮糖與乾果互換,薯條與爆谷或焗果仁。

6.飲水

飢餓的感覺其實與你口渴的跡象很相似,所以有時候,為什麼當你一覺醒來,感到特別餓,可能真的因為很口渴了。所以口痕的時候,請先嘗試飲水,防止自己暴飲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