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小雲
POSTED ON 27 Sep 2017
健身風氣盛行,做運動除了為身體健康,更希望快速見效,我們都傾向追求科學化的鍛練。近幾年都流行過不少鍛練模式或者器材,例如TRX,而試過的朋友都知道,它的劇烈程度「真係唔講得笑」不是人人受得了。但今年引入香港的鍛練器材「4D Pro」,亦是一抽吊索,但加上了彈弓,令到訓練更加平易近人。

名為 4D Pro,是因為這個鍛練模式兼顧四維方向,有別一般運動的三維方向,是由擁有雙博士學位德國醫生 Dr. Dr. Homayun Gharave 發明,多年來一直作治療運動員創傷及提升運動技能的研究,曾於 2012 年參加倫敦奧運和 2014 巴西世界 杯醫療團隊顧問。



動作:Jump forward


這個德國健體設備及課程培訓「4D Pro Bungee Fitness®」(簡稱 4D Pro),4D Pro 著重的不只是一般健身運動的身體鍛練,而是透過在彈弓吊索上做的一連串動作,同時訓練大腦,提升身體協調性、速度和反應,無論對一般大眾還是專業運動員來說都是有效而有趣的訓練。 

動作:Craw jump fly to Planche


這個鍛練模式有點像吊威也的狀態,利用不同的阻力組合,做出跳躍、踢腿、伸展等動作,達到加速肌肉自然收縮,訓練大腦左右平 衡的效果,屬有氧運動,有效燃燒脂肪、塑造健美身段、強化心肺功能。

動作:Pushup Bounce

最重要是,由於彈弓吊索可避免對關節造成傷害,不會像其他高強度訓練般易受傷,可以配合不同需要的用家訓練,自由調節運動強度。



Trainer: Jacob Hui , 4D Pro Master Trainer@AUM Yoga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