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May 2019
【新串流平台】Discovery串流影視平台下年開播,所有BBC和Discovery節目下架Netflix

暫時全球最大的網絡影視平台是Netflix,但唔代表將來還依然是Netflix獨大,首先面對的是財雄勢大比Netflix更有米的超級大台迪士尼+頻道年底開播。但其實Netflix是四面受敵,唔止迪士尼+同HBO,連科學知識自然歷史實況都不能求人,因為Discovery的網上影視平台將會下年2020年上線,連Discovery都要自立門戶,英國BBC和Discovery簽左十年約,故所有BBC實境類型節目以及discovery節目都將會於Netflix下架,所有節目Netflix都只能靠自己。不過我地無必要為Netflix唸,換個角度下年起,眾多影視平台出現對觀眾是福是禍?其實大家有無反而懷念一個月費咩都有得睇的年代?

 

Discovery係世上其中一個自然生態科學歷史等相關的頻道,現時相關資訊類最著名的品牌頻道就是Discovery,另一個則是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頻道,它的版權屬於迪士尼,國家地理頻道將會包含係年尾開台的迪士尼+頻道。

 

英國 BBC 與美國 Discovery 簽訂三億英鎊為期十年的合約,以共同應對未來,授權影視相關作品放係全新聚焦自然科學歷史與實境節目的 Discovery 線上影音平台。Discovery 近年積極開拓年輕觀眾市場,企圖打造自然歷史與實境節目版的 Netflix,對於Discovery 線上影音,現階段只知將會2020年上線,但收費和確實內容等相關細節並未公佈。Discovery 執行長David Zaslav暗示訂閱月費或會大約在4.99 美元,客戶將可以收看旗下超過 17 個頻道。

 

 

Discovery 線上影音平台開展,當然意味著 BBC 實境類型節目將陸續回收唔再出現係其他平台,自然也包括 Netflix。Discovery 執行長David Zaslav表示:「Hulu 製作緊一D美食節目,Netflix 也在出品類似題材,以及歷史自然原創節目。不過所有 BBC 的內容都將下架 Netflix。」

 

暫時就未知全面下架Netflix會否短期內發生,但長遠來講,Netflix就肯定唔可以再靠其他大台支撐供應節目而且即將於影視平台四面受敵,最慘的其實觀眾也將四面比錢才能觀看不同的平台和頻道。有選擇是一種進步,但得一舊錢分大多選擇也並不是一件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