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Aug 2019
【音樂紀錄片】香港電影去冰島《尋找極致的喜悅》音樂加遊戲探索喜樂

假如你是何超儀,你可以嘗試完夢為自己和其他人帶來尋找極致的喜悅,追尋何謂快樂,只要你夠真摯所謂真⼼的戇居,你只要不介意戇居,便是你尋找到喜悅的第⼀步,這個初夏何超儀監製,聯同她領軍的樂隊《何超與海膽仔》( Josie & the Uni Boys)及MC仁,Jan@秋紅、戲劇⼤師詹瑞⽂等⼀⾏⼗多⼈,遠赴冰島拍攝⾳樂紀錄⽚《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目的就是盡可能追尋快樂--快樂是尋找天際的星辰;快樂-是回憶沙灘的足印;快樂  其實邊一位都有份不管您是富或貧…紀錄片《尋找極致的喜悅》將於9⽉12⽇及13⽇於MOViE MOViE Cityplaza放映兩場,假如你不是何超儀你就要入場睇學下點追尋快樂啦。

 

 

這套音樂紀錄片由何超儀牽頭,親自監製名為《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早前已獲選為MOViE MOViE: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閉幕電影,何超儀率眾熱唱《男兒當⾃強》聯同她領軍的樂隊《何超與海膽仔》( Josie & the Uni Boys)及MC仁,Jan@秋紅、戲劇⼤師詹瑞⽂等⼀⾏⼗多⼈,遠赴冰島拍攝。影⽚被素有藝術祭典美譽的MOViE MOViE 獲選為今屆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的閉幕電影。

 

何超儀⼀向醉⼼搖滾⾳樂,積極⽀持另類電影,去年她決⼼把兩⼤⽣命中的熱愛結合成一個破天荒的項⽬——-⾳樂紀錄⽚。 ⽽選擇拍攝的地⽅正是地球最北的國家———冰島。皆因冰島除左足球利害國民齊心外,數年前曾經濟瀕臨破產,⺠⽣困頓,卻偏偏這裏卻是全球快樂指數長居⾼位的國家。超儀認為這全取決於當地⼈的精神⾯貌,超儀希望這次與⼀班香港⾳樂⼈來到冰島這快樂國度, 透過鏡頭重新尋找並探討快樂的根源,超儀說:「何謂快樂?這個議題其實也是《何超與海膽仔》多年來創作的核⼼思想,想⽤⾳樂帶給⼤家能量,讓壓⼒得到釋放。」影⽚的內容是由詹瑞⽂帶領眾⼈參與⼀系列表演遊戲課程,都是從⼈類最⾃然基本的反應互動獲得快樂,不費分毫、⼈⼈負擔得起,過程中笑聲不絕、充滿歡樂氣氛。 整個⾏程的壓軸活動更是極富中⻄⽂化交流,超儀帶領⼀眾本地樂⼿與當地樂⼿⼀起合奏⼀⾸堪 稱華⼈經典⾦曲,電影《⿈⾶鴻》主題曲《男兒當⾃強》,⼤家投入的那份激蕩⼼情及正能量,頃刻間甚⾄令⼈忘記置⾝低溫的冰島。其實我都好想去參與其中,我相信一定會有快樂,香港人去旅行一定比在家快樂!

 

何超儀今次除左隨團團友猛料外,也特別選⽤了Bjork御⽤的冰島傳奇錄⾳室Green House studios進⾏練團錄唱。⽽最令超儀印象深刻的便是當地變幻無常的極地天氣,這⼀刻晴空萬⾥,下⼀刻便狂風暴雪。拍攝期間,⼀晚更打起⼤風來,有居⺠家園被摧毁,但仍歡笑面對,超儀深深體會到他們樂觀、不執著於物質的精神。呢部⾳樂紀錄⽚大家可以視為治癒電影,是對⼼靈的⼀次探索,超儀說:「這趟赴冰島拍攝此紀錄⽚,令我重新認識什麼叫謙卑,原來我是真⼼的戇居,你只要不介意戇居,便是你尋找到喜悅的第⼀步, 如果你問我拍攝這紀錄⽚發現了什麼,那便是我發現了⾃⼰原來很多事情也不知道。」

 

 

《尋找極致的喜悅》將於9⽉12⽇及13⽇放映兩場,12號晚放映前在MOViE MOViE Cityplaza更設有映前派對,屆時《何超與海膽仔》、Jan@秋紅、MC仁及老占@LMF等多個⾳樂單位會到現場強勢列陣,合唱回在⽚中唱過的經典歌曲《男兒當⾃強》,勢必澎湃,⽽在13⽇晚於百老匯電影中⼼放映後,超儀及同為監製的陳⼦聰將出席觀眾分享會,與現場觀眾對談交流。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啦!

 

 

《尋找極致的喜悦:火與冰》

 

與生俱來的喜悅隨年月過去被生活磨蝕得一乾二淨。唯有在火與冰之地,尋回一直被壓抑的自我,才能解放早已麻木的內心。

 

何超儀與喜劇大師詹瑞文率領The Uni Boys、MC 仁、秋紅主音Jan Lo 等一眾香港音樂人,腳踏呎厚的冰雪,迎接零下的冷風,深入冰島尋找與生俱來的極致喜悅。從詹瑞文精心設計的遊戲中,學習如何擁抱尷尬,肆意嬉笑,在幽默間抛開都市人掩蓋情緒的習慣,認識真正的自己。紀錄片帶領觀眾飛越九千五百公里,見證一群香港音樂人在文化迥義的極地中尋回自我,穿越風雪,走回最熟悉的舞台,與當地音樂人一同高歌,融合南華與冰島民謠療癒心靈。

 

片長:90分鐘

 

演員:何超儀,詹瑞文,The Uni Boys,MC 仁,Jan Lo

導演:Kim Chan, Dee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