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7 Oct 2019
巴洛迪利,天生不羈,似乎早就凌駕在免於恐懼的自由之上,難怪即使事業大不如前,人氣依然高企。但今年8月19日簽約意甲升班馬布雷西亞,可能是事業的終點站。

依然故我

巴洛迪利當年在巴塞試腳失敗,加盟國際米蘭時,身價僅15萬歐元,代表U17上陣20場狂入19球,閃電升上U19,不久獲得伯樂文仙尼青睞,嶄露頭角。可是,文仙尼被炒,摩連奴接掌教鞭,遇上人生第一個大挫折。

球隊在歐聯對魯賓卡山,前鋒短缺,巴神正選攻堅。42分鐘,他被罰黃牌,半場休息摩佬花了14分鐘照肺:「我改變不了你,但後備席上再無其他前鋒,無論如何別跟對方有身體接觸,失波都別回防。」這番話左耳入右耳出,換邊後1分鐘,巴神即變紅牌阿姑。

何必是我

千里馬在英超再遇伯樂,巴神在曼徹斯特內戰梅開二度,揭開了球衣,反問世界Why always me,至今為津津樂道。隨後,這位意大利前鋒為曼城贏得史上首座英超冠軍,上陣28場射入16球,豈料這是人生高峰。查實他在曼城射入30球,球場上數據不算差,但在馬路上「成績」也很不錯,足足被罰了27張「牛肉乾」,之後爆出的「煙花鬧劇」更是職業生涯的污點,「蜚聲」國際。

2013年冬天,巴洛迪利出城回鄉,加盟AC米蘭,18個月上陣54場,射入30球,重上正軌,奈何當時球隊正值大事之秋,財政狀況欠穩,致分手收場。更讓人意料之外的是,下站竟然是利物浦。

關係爛尾

這是一場未戀已知爛尾的關係,神奇隊長謝拉特在自傳披露:「掛靴前最後一季,羅渣士在8月中找我私底下談談,他告訴球隊目標的前鋒都買不到,迫不得已,只能豪賭一場,那就是巴神。」合約上的「良民獎」達到100萬鎊,但巴神根本不在乎,場上場內依然固我,英超上陣16場僅入1球。

高普不愛麻煩友,接手紅軍教鞭後,第一件事把巴神清走,當時連拉素、巴勒莫等中型班都不要他,四大聯賽容不下,只能遠走法甲的尼斯,壞孩子似乎也醒一醒,以往從來不看技術分析,只顧打機,當時總算肯在機上檢討表現,那季也回勇攻入15球。

不離不棄

2018年8月,巴神事隔4年再披意軍戰衣,除了家人之外,文仙尼是球壇唯一對他不離不棄的人,或許,他在後輩身上看到當年的自己。然而,巴神在法甲故態復萌,不僅向隊友擲意大利粉,又申請肩傷缺席訓練翌日走去打乒乓球,令管理層頭痛萬分。

今年1月,馬賽簽下巴神,但只肯給予半年合約,重返意大利只是時間問題。多年後,前荷蘭中場史奈達說過:「第一次跟他在國米合作,他只是一個細路哥;之後在尼斯再共事,他還是一個細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