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Oct 2019
Sony PlayStation 5 繼續家庭娛樂中心功能可播放4K藍光碟

全新的PlayStation 5將會於2020年推出,近日Sony進一步確認消息,公佈全新的機能同手制等大不同新世代進化,不過要到2020 年尾聖誕節先推出市場。PS5 除左提供時下最高8K 解像度輸出,SSD特快存取儲存,「PS5 可以兼容部份 PS4 遊戲」,除左全新3D同GPU外,仲依然有每代遊戲主機都具備的家庭影院播放器功能-今代為4K藍光,即係可以買來當家庭影院的影碟播放,同過去的PS3同PS4一樣,對應當代最新影音潮流,打機遊戲同時可成為家庭娛樂播放的中心,當然時下實體碟式微,影音串流Netflix同迪士尼 plus相信都可以一機PS5完美播放,最重要係買返部好的電視機連接打機睇戲。

 

遊戲的硬件配備方面PS5 採用 AMD Ryzen Zen2 8 核 16 線程處理器,配合獨家特制的AMD chipset 、可以超高速存取的特製 SSD再加埋基於 AMD Radeon RDNA 圖像引擎顯示,宣稱可以「破天荒完全唔駛LOAD咁濟」,完美結合新世代遊戲的設想。不過在兼容PS4遊戲上,官方說法比較保守:「現在開發部正全力驗證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完全兼容,請留意往後最新消息。」看來暫時未係百份之一百兼容,不過仲有成年時間,應該到推出前可以解決到的。

 

硬件的實力需要遊戲開發商同軟件的輔助才能夠發揮到最盡,但未推出前PS5的其中一個焦點同香港政局一樣都肯定係個掣度,全新的PS5 的手掣有全新震動新技術Haptic,採用有如射箭拉弓般的Adaptive Trigger (適應性扳機)壓力回饋,你用L2同R2掣就更得心應手加強投入感。此外Haptic 技術,可以有更強手感,賽車時可以有碰撞同地面路況的傳遞感覺,運動遊戲中被對手撞擊也能體感感應。

 

PlayStation 5 將會係 2020 年年底推出,估計明年 6 月的 E3 遊戲展將會有實機展示甚至有實機體驗。

 

PlayStation 5 規格

主機

CPU: x86-64-AMD Ryzen “Zen2″, 8 cores/16 threads

GPU: AMD Radeon RDNA (Radeon DNA) -based graphics engine

Chipset: AMD Sony訂特別 Chipset

3D 音響處理專用單元

最高 8K 解像度遊戲影像輸出

兼容 PlayStation 4 遊戲

對應 PlayStation VR

內置式特製超高速存取SSD

Ultra HD Blu-ray 可播放4K藍光碟

遊戲光碟容量為 100GB

手製全新配備 Haptic 技術

L2 及 R2 掣採用Adaptive Trigger壓力回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