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Aug 2020
【行得太前】台灣內政部疑引用哆啦A夢惡搞抗疫宣傳「小夫,我可以進電梯了嗎?」

台灣政府行得好前,但前衛到內政部臉書官方帳號居然推出「小夫,我可以進電梯了嗎?」都可說技驚四座,台灣內政部8月4日係臉書(Facebook)上貼出一張圖,內容竟然疑似引用近日網路上爆紅的同人改篇作品《哆啦AV夢》,該配文以「小夫,我可以進電梯了嗎?」作台詞,提醒台灣民眾,疫情仲未結束,係電梯、K書中心或各種密閉空間,如:酒店、KTV、電影院等,都務必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明眼人一睇就知道...................


呢排講起「叮噹」《哆啦A夢》,如果你內心依然係當日童趣可愛的動畫無被污染到,恭喜你,因為內心一但被沾污,真係「不能回頭」....


如果你依然唔明我地講緊咩野,我會建議你一笑置之,千萬唔好睇網上的惡搞,否則會嚴重影響你對哆啦A夢的印象。話說近期網上流傳一套惡搞《哆啦A夢》的二創作品,劇情涉及色情與低俗笑位,與原本天真可愛的正氣風格形成強烈對比,妤多網民睇過惡搞的限制級《哆啦A夢》都感到童年崩壞!惡搞漫畫中,將主要角色胖虎(技安)和小夫(阿福),描繪成一男同性戀關係,其中劇情仲包括兩人發生性關係的橋段,對白露骨包括「小夫我要進去了!」同原本合家歡的漫畫形成強烈反差,網民直呼「獵奇」級「童年崩壞」「不能只有我看到」,因此近日同時係中港台甚至日本網路上瘋狂流傳轉發。

原來呢套同人二次創作漫畫出自中國漫畫家「禾野男孩」之手,作品瘋傳後,「禾野男孩」遭到中國網路審查,他的個人微博被停用,近日已經微博發出道歉聲明,稱要向受影響的朋友講聲對唔住,「願大家和我共同維護一個綠色健康的上網環境」。中國政府對於同性戀議題網路管制非常嚴格,這套惡搞作品就是因為含有同性行為的色情情節而遭中國網路審查。暫時未知製作出咁洗腦作品的禾野男孩係大陸會有咩野下場,只知過去某作家寫情色同情戀小說被判處「製作、販賣淫穢物品牟利罪」座10年半有期徒刑,如果內地公事公辦,禾野男孩好可能會面臨檢控判刑。


「禾野男孩」係Twitter上雖然仍保留原本的漫畫貼文,但同時也放上道歉內容,「禾野男孩」表示,因為微博被舉報,不能再出新文,當初會畫這樣的內容只是想給朋友圈裡的同好看,一直都是這種獵奇題材的創作,會流傳到出去佢都感到相當意外。唔知大家點睇「禾野男孩」的二次創作,又認唔認同中國政府對於過激的網絡創作作出懲罰處分嚴格管控?對比起中國政府台灣內政部又係咪真係行得太前?最後有無人知道睇過極限多啦a夢如何回到當年,回到大雄叮噹與好友們真摯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