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Oct 2020
【利害了】傳國師鄭永年提議將清華大學改名「習近平大學」

利害了我的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講座教授鄭永年據說向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國國務院教育部、清華大學發起請願信,籲請將習近平的母校清華大學改名做「習近平大學」,引起網絡熱議,然而我個人非常反對,因為這樣更名是對其他中國高等學府的不公平,作為國人應當機會均等,將清華大學改名做「習近平第一大學」,讓其他學府例如鄭永年所屬香港中文大學有機會也成為「習近平第X大學」,最終如果能讓整個中國排列有序我們都是習近平大學府,豈不妙哉!題外話,來年9月新學年度中國37所重點大學將開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課。


據傳發起人鄭永年先生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講座教授,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4日召集9名經濟學者舉行會議當中其中一位經濟國師,網上鄭永年領銜的簽名請願書,名為「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引領中國邁向新紀元」,強調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就必須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爲習近平大學,堅持用習近平主義培育中國最優秀的青年才俊,在習近平大學用習近平主義武裝出一批批具有堅定習近平主義理想的各行各業中國精英。請願書共同發起人仲包括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王仲偉、南洋理工大學校友會會長沈根林,以及中共上海嘉定區南翔鎮黨委書記嚴健明。請願書網上明確可見,但請願書真偽仍有待確認。


對於習近平主席的學歷眾說紛紜,然而我相信官方說法,習近平在1978年取得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大學文憑,但當時該校是中國文革期間的「工農兵大學」。所以官方指引習近平主席的母校是清華大學。不過有傳1953年6月出生的習近平,只受過中國7年的正規教育,然後就不幸歷經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而暫時中斷學習。


說回清華大學,除左北京清華大學外,台灣也有一間台灣清華大學,一但北京清華大學真係正名「習近平第一大學」成功,則只會剩下台灣清華大學,然而國民黨勢力不少,也可能夠膽提出台灣清華大學也正名台灣習近平大學。當然外國人唔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之處,就好可能誤以為改名只是「小學雞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