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8 Mar 2019

Kelly張曦雯或者是目前全香港各大電視台中最有氣質的女藝人,沒有「之一」,我說的。

所謂「氣質」,其實是指「優雅」。Kelly身材高挑、輪廓分明、談話得體、性格親切,再加上那一頭無風自動的飄逸長髮,混身都挾著一種「行路有風、自帶慢鏡」   的優雅——這些都是大家有眼見的,所以問題是,這種氣質究竟從何而來?很多人便覺得Kelly一定是富家之女,才能擁有這份貴氣。

「其實我從來都沒表達過自己家中是有錢的,只是一個正常的家庭,一路成長都很開心,但是不是有錢?就不是有錢的。但很感謝父母帶我和弟弟移民,可能在那邊的文化跟香港不同,所以大家就會覺得外國回來就一定是有錢人。給人這種感覺又不是壞事的(笑),例如我之前主持的高級飲食節目,或者為一些比較高級的品牌擔任司儀,可能就是我給人這種感覺,大家就會投入一點。」

「我是金牛座的,金牛座的人很喜歡美麗的東西、很喜歡享受,所以我不能說我不喜歡享受、很隨便。我喜歡很舒服的屋企,對於家中的擺設、裝飾很有要求;我又有少少OCD(強迫症),所有東西都要很整齊,總之所有東西都要舒服,不可以hea,這也是我努力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沒有也不要緊,但如果我負擔得起,Why not?」

作為一個同樣是金牛座的人,對於Kelly這句「努力工作為享受」我深表認同——當然大家的「享受」存在著細小的不同:我的是去食M記可以加大同要多杯新地,Kelly的享受就是買了部跑車——這大概就是氣質的分別。「那是我的Dream Car來的!我在美國一直都是開SUV,所以我很喜歡大車。來到香港因為工作需要,很多時都要開車,有時睡也是在車裏睡,所以車對我來說是很貼身的物品。自己買得起自己的Dream Car是令我很自豪的,而且大概亦是我買過最貴的東西(笑)。買完我都有想:應不應該花那麼多錢買這架車呢?但每天開我都覺得很開心,很享受買了它。」

優雅是種氣質,但同時也是種氣場,無形中把一眾「凡夫俗子」隔絕在三尺以外。「可能我之前的工作都給人很高貴、很斯文的形象,令大家有點怕和我聊天。我知道自己不笑,或者跟人不是太熟的時候是比較靜,而且好像有點惡,所以我都想和大家多講點笑,玩得開心點,讓大家知道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的…不同。」但卻正是這種氣質,當大家看到Kelly打機時七情上面、偶爾飛出一兩句粗口的「自然狀態」,瞬間就被她的獨特魅力所吸引。「(直播)打機是幫了我很多的,令大家認識真的我,大家可能見過我在網上的性格,就不會怕跟我說笑聊天。」

其實不止打機這喜好,Kelly年少時性格就已經像個男生,後來大家看到的「斯文優雅」,有部份近年才被發掘出來。「中學的時候我所有朋友都是男生,因為那時我夾Band,很喜歡聽Rock的音樂。現在中學同學看到我也會覺得(擺出一個黑人問號樣),估不到我會做這一行,或者去選美,他們意想不到。到現在我比較親的多數也是男生朋友,可能我份人比較慢熱,但對男生就不用太多介懷,好像爽快點,儘情說笑他們也不會被冒犯,女生有時會比較多顧忌。」

既然身邊都是男生朋友,那從小到大應該也很多人追吧?「但…但他們沒一個想到我會選美呀!我又不是很會打扮,到十九、二十歲才第一次拍拖,真的有個男朋友,所以我不能說我從小到大都很多人追——是有很多男生朋友,但沒有人想過追我。」到現時氣質盡現,追求者是多了,但「有時大家追我的原因都不是for the right reason,其實都不太了解我是個怎樣的人,只是看我的外表、在電視上看到的形象,我覺得那些不能夠算是認真的追我。」

當然你追,又不代表人家一定會看上你。要成功奪得Kelly的芳心,除了甚麼心地好、考順、有愛心之類我都識講的條件,還有一個要點——要夠靜!「之前有一個男生吸引到我,就是他在一個很多人的聚會、派對中,是最靜,坐在一邊的那一個(大笑),然後我就覺得,嘩很正呀他,不出聲,型呀!因為其實有時我都是這樣的,所以這些才啱Channel,如果他很High很多話,我又不是這樣的人,有時就會幾辛苦。兩個人坐在一旁靜靜地不就幾好?」

當然!能夠和Kelly兩個人靜靜地坐在一旁,哪怕張櫈有針,也是好的。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 @ Dicky-manana.com

Video: Ivan、Tony @ MenClub

Makeup: Janice Lam@ glow makeup academy

Hair: Eas Fu @ Fifth Salon

Styling: Twenty Two

Wardrobe: Maje, Sandro, Talulah, American eagle, TOPSHOP
Accessories: John Hardy, VIATORY

Car:1981 Toyota Carina from Classicsr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