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4 Nov 2019
意大利一個假警察自2006至2010年期間,對意大利前鋒加利亞雷拉(Fabio Quagliarella)進行跟蹤、誹謗、勒索等罪行,早前被判罪名成立,入獄4年半。正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老來嬌加利亞雷拉今年36歲,對上兩季表現出人意料。但在十多年前,正值當打之年的他重返家鄉加盟拿玻里,以為事業可以更上一層樓之際,卻被場外的風波連累,身敗名裂。一名現年54歲,在郵局工作的男人Raffaele Piccolo,自2006年起扮老友接近他和其家人,並以無委任證的假警察身份訛稱「查案」,奇就奇在一直無被人揭發。

Piccolo似乎是庸醫託世,噏得就噏,聲稱該前鋒涉黑,甚至染上毒癮更人格謀殺他是個戀童癖,加利亞雷拉家人出街被途人公開痛罵,他本人也被隊友疏遠。人言可畏,他和家人心力交瘁,短短一個球季決定離去,明知做後備,也毅然決定轉投祖雲達斯。
深謀遠慮的Piccolo的可怕佈局,確實令人防不勝防。首先,他向加利亞雷拉在拿玻里的兒時好友Giulio de Riso埋手,成功取得信任後,再轉攻加利亞雷拉的父親。作為球員的老父,為怕兒子出事,自然只想「私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結果中正下懷,墮入了真騙子的圈套,由始至終也沒看委任證,更沒看過傳說中的罪證。

Piccolo是電腦高手,hack入過加利亞雷拉的電腦,也偽造色情照片寄給後者的父母,並不斷進行恐嚇。加利亞雷拉最近再次開腔談及風波「當時經常以淚洗臉,我壓根兒沒想過是賊喊捉賊,實在疲於奔命,甚至為兄弟姊妹和8名外甥感到憂心。」。一個人同你沒有血海深仇,為何會花數年時間精心策劃一個驚天騙局?

「當你被一個『警員』跟蹤,但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時,內心的難受不能用筆墨形容。」他今日依然搞不清Piccolo的動機,但至少現在可以回到家鄉,也能光明磊落地行街。一個大好前途的射手,被人渣「騙」走了職業生涯。時間會沖走傷痛,但沖不走真相,9年之後,加利亞雷拉終於沉冤得雪,警方在拿玻里郊區城堡拘捕Piccolo,法庭早前判處4年半監禁。真相終會得到彰顯,香港人加油,我們一定要身體健康,一個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