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2 Nov 2019
問世間情是何物?研究話人一生只有3次真愛機會,7屆F1冠軍舒密加就肯定把握到其中一次,因為他臥病6年,愛妻歌蓮娜一直守護在旁,甚至不惜變賣資產為夫醫病,令人動容。原來舒密加當年差點成為第三者,由暗戀到明戀,最終修成正果,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身,無論幾多狂風浪蝶埋身都冇有怕。
這個愛情故事要由1989年說起。當年舒密加初入德國F3賽事,在舞會上邂逅比自己年輕兩個月的歌蓮娜。歌蓮娜算不上絕色美人,當時只是一個小小sales,卻令車王神魂顛倒,一見心動,不能自拔。正打算出擊之前卻被自己的理智制止,因她是當年隊友Heinz-Harald Frentzen的正牌女友,朋友妻,不可窺。

差不多1年後,Frentzen受到經理人和贊助商極力游說,轉戰日本車壇,於是拋棄了歌蓮娜。車王的機會來了!舒密加主動踩行油接近伊人,日日陪伴失戀中的歌蓮娜,用強勁的臂彎虜獲芳心,並作出表白:「每當進入賽道,我會倍感孤獨,需要一種力量支持我和守護我,那人就是你。」
一年後,舒密加殺入F1車壇,與歌蓮娜的感情愈趨穩定,1995年舉行婚禮時車王事業如日中天。即使車手團太太團貨如輪轉,唯獨歌蓮娜一直都在,難道從來不怕老公採野花?她對老公很有信心:「他是一個怕醜的鄉下佬。」1999年,舒密加在比賽中斷腳,被送往醫院時,固執地要求打電話給老婆報平安。隨後,老婆每場比賽要同車王齊上齊落,彷彿是生死與共的誓言。

兩公婆在瑞士湖畔購入別墅,遠離繁囂,但拒絕過著離地的富人生生活,一對仔女只在公立學校就讀,平日全家人最愛在湖邊散步遛狗。車王向來住家男,成家立室後的最大開支是一架私人飛機,不是為了周圍玩,只是歸心似箭,想在比賽後盡快飛回家。非工作日子就陪老婆仔女騎馬。「退役之後,我要做家人的騎士。」可是車王沒做騎士,反而迷上更有速度感的滑雪。

2013年12月29日老公受傷之後,歌蓮娜聘用15人醫療團隊,24小時全天候照顧老公,每周至少花費5萬鎊,因此索性賣掉別墅和飛機。保守估計,車王自滑雪意外受傷昏迷後,至今醫藥費已花了2000萬鎊,到今年7月由國際汽車聯盟主席Jean Tode證實車神已經甦醒財錢身外物,若愛人不在,家財萬貫又如何?身邊人叫她認命,但她就如當初車王認識的少女一樣倔強,知命不認命。這,或許是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