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傑克  
POSTED ON 06 Jan 2020

同事的見面時間多而長,自然容易日久生情,所以在職場與同事成為戀人,是很常見的戀愛形式。但若果你是慣了在朋友聚會間把握僅有的時間結識伴侶的話,就要略為調整策略,以迎合職場的求愛方式。

小心打聽戀愛狀況

參加朋友聚會結識異性,左右問問就可以打聽到對方的戀愛狀況,在心態與行動上可略為進取,不必怕碰釘。但公司同事的感情狀況卻未必十分公開,貿然將心意付托才發現人家已有另一半,甚至已成家立室,就真是痴心錯付,傷了一顆心。因此,對同事別輕易投進愛河,要先打聽一下對方的戀愛狀況,確定了對方在「人肉市場」仍是待價而沽,才燃點自己的愛火花也未遲。

日見夜見毋須心急

同一道理,即使一早知道對方「Single and Available」,也不必心急將心意傾。職場非歡場,不需一晚定勝負,手快未必有手慢也未必無。一見鍾情太過虛幻,細水長流才是恒久,既然明知與對方朝見口晚見面,不妨放慢求愛腳步,先了解一下對方為人,或者當你與對方相處過之後,會發覺對方只得糖衣包裝,其實並非你杯茶。

失敗一次不必灰心

在歡場求愛,往往要把握時機,因為過了這一晚,誰人會知下次何日再相見?但職場求愛,就不同講法,因為對方今日可以拒絕你,但無法逃避你,難道對方會為此辭職嗎?所以,被拒絕也不用灰心,繼續用心做好工作,以朋友之情與對方相處。明日會點,樣樣事亦難預見,或者日後對方會發現你的好。

把握機會主動行前

一間公司這麼大,作為同事也不一定是經常一起工作,可能心儀對象只是天天相見的接待處職員、人事部秘書,甚至只是在茶水間偶遇的小天使。如果這是情,從來沒說明,需要靠自己主動踏出第一步去認識對方,在公司相遇多幾次,就毋須害怕打開話匣子:「妳好,我叫XXX,係ZZZ部門。妳呢?」一段美好姻緣,可能由此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