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1 Feb 2020

搶口罩、搶廁紙、搶消毒用品...可憐今日港人在胡塗高官治下,已淪為瘋搶一族,近日更有(笨)賊人打劫廁紙,究竟我城會否成為現實世界中的葛咸城?其實供應不足,價格自然上升,唯獨性工作者的「身價」卻有下調趨勢,與其冒險身貼身,不如留家J一J?

本月初,來自南半球新西蘭的消息披露,受到「武肺」疫情困擾,華人臉孔的性工作者門可羅雀,必須減價促銷,由每次180美元割價至90美元。有性工作者在網上聲稱,生意陷入出道以來的低谷,華人臉孔遭到歧視,「因為他們根本分唔到你係咪來自武漢」,更有客人藉此食霸王餐,性工作者有冤無路訴,導致部份人要訛稱來自南韓、日本等其他亞洲國家。

很多行業可以在家工作,但服務性行業必須玉帛相見,風險極大,戴住口罩都難保萬全。承上文,自新西蘭2003年通過《賣淫改革法》,當地只批准公民從事性行業,新西蘭的華裔性工作者幾乎在當地出生,甚至自出娘胎都沒去過中國,是土生土長的新西蘭人,經此一役,當然滿肚苦水。

環球經濟被疫情拖累,性工作者與民「共度時艱」其實早有先例。2008年金融海嘯,英國性工作者減價招客,每小時由400歐元減到200歐元,而挪威的同業就由每小時300歐元減到200歐元,半小時由230歐元減到130歐元。翻查歷史,墨西哥爆發H1N1流感(初期被稱為「墨西哥流感」),大批性工作者失業,留下來的亦要半價吸客。

97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說香港「馬照跑,舞照跳」,如今馬雖然照跑但大舉限制入場人數,黃色事業也大受牽連,識途老馬告訴筆者:「香港都避無可避,唔少鳳姐暫時停工,一怕真是染病,二是人流大減。」情況遠超沙士和08金融風暴,不少客人都寧願忍一忍,甚至呼籲一齊做只傳不射的中場,以大局為重。「就算而家你上網搵鳳姐廣告,數量已經激減,有可能是跌到歷史新低,有些『架部』搞活動都無客到,搵食咁多年真係史無前例,昔日『洗樓』見到的熱鬧場面一去不返。

前幾日有電視節目,直擊疑似內地企街在街頭搵客,更有人自稱來自武漢,相信會令更多人卻步。據關注性工作者權益的組織「紫藤」推算,全港性工作者約10萬,大部份是個體經營,即俗稱的「一樓一」,截至目前為止,本港鳳姐肉金未見爆發減價潮,相信與同業選擇暫時休息,而且在疫情之下,從內地來港短期營業、俗稱「七日鮮」的數量大減有關。

「妓女比共產黨更可信」這句話不知出自邊位高人,才子倪匡已否認出自其口,但聽落確是幾有道理。話時話,香港有無機會推出紅燈區合法化?到時候大家都可光明正大做愛做的事,政府又多一筆稅收,性工作者又可定期做體檢,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