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5 Feb 2020

重要的事先講3次,無Seed、無Seed、無Seed!卻說曾經哄動網絡一時的WWE女王Paige,最近為一名被欺凌的男生抱打不平,成功搶佔版面之餘,也可能令你想起她曾經流出的多P愛情動作片。這位由2014年4月成名,到2018年4月黯然引退的WWE明星火花雖短,卻在場上場下都令人百看不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raya Bevis(@realpaigeww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原名Saraya-Jade Bevis的Paige,1992年出生,來自英格蘭東部諾域治,父母同為摔角手,共同創辦世界摔角協會,哥哥自小的夢想都是打摔角,命中注定她也要同摔角結下不解緣。「從小就在摔跤世界長大,我還沒出生已經開始練習,因為媽媽懷胎時仍在打摔角!」小時候,她在家中經常會見到不同的摔角手,早已見怪不怪,但親眼目睹父母經常因工受傷,內心滿是害怕,故此兒時夢想是成為動物學家,完全與運動無關。

13歲那年,爸爸被對手放飛機,小Paige臨時拉伕站上舞台,首次感受到腎上腺激升的感覺,自此愛上摔角,一發不可收拾。2006年,她與媽媽組成母女檔正式出道,完成人生首場比賽,隨後浪跡蘇格蘭、愛爾蘭、比利時、法國、丹麥、挪威、德國等國家,終極目標當然是美國的WWE擂台,但人在歐洲,這條路當然比美國姑娘長得多。她拿過幾次歐洲冠軍後,捱到2010年才吸引到WWE注目,再到第2次試鏡才被揀中,而且還不是WWE的舞台,第一站要到發展聯盟FCW一試身手,成為聯盟首名歐洲女戰士。

WWE是介乎於運動與表演的項目,不是好打就能成名。Paige原本使用真名Saraya落場,後來為了打入美國市場,決定參考美劇角色改名為「Paige」,但是觀眾依然不受落,認為其形象「娘」到核爆,最終失意地重返英國。後來,她被哥哥鬧醒,2012年1月再戰FCW,翌年斬獲首屆NXT女子錦標賽后冠,超過270日所向無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raya Bevis(@realpaigewwe)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4年,她等於等到夢想中的短訊:「我是DJ,今天想找個時間跟你談談。」這個DJ不是唱片騎師,而是「The Rock」,WWE傳奇人物Dwayne Johnson。原來,早幾年她的摔角家庭故事被拍成紀錄影集《摔角家族:為家而戰》,而當時身在倫敦拍戲的The Rock,有一晚因為飲了太多咖啡而無法入睡,無意中看完其紀錄片後,大有共鳴,決定將她的故事拍成劇情片《Fighting with My Family》,並給了一次特事特辦的入場券:直通WWE麗人賽冠軍賽。

出道9年時光,那麼遠,這麼近。2014年4月7日踏上WWE擂台,Paige僅花1分22秒,施展必殺技擊敗爆冷力克享負盛名的AJ Lee,以21歲7個月零21日成為史上最年輕麗人賽冠軍。「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來實現目標。」人們以為她只是曇花一現,但她連續兩屆舉起冠軍腰帶,加上她樣貌娟好,皮膚白皙,前凸後凸,骨子裏散發出野性,人氣爆燈本應大好前途,偏偏在2016年藥檢肥佬被罰停賽,及後又要接受頸椎手術,到2017年9月才正式復出。

就在養傷期間,或許是精力無從發洩,她與3名男子忘情歡愉,結果片段在網上瘋傳,當中涉及兩名退役摔角手,掀起巨大風波。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除了在街上被人指指點點,衛道之士亦認為WWE不應該允許她繼續參賽,但她回應指:「我不是壞女人,也知道這是愚蠢的決定,希望其他女生別再拍片。」造物弄人,養傷一年後復出不久的2017年12月,她被對手從後踢中頸部,四肢頓失知覺,再次受到嚴重打擊,並患上了厭食症及抑鬱症。

幸好有日在士多遇見一個7歲小粉絲,獲得源源不絕的正能量,終於重新振作,加上屋企人依然是強大的後盾,獲父母和哥哥力撐,她走出了陰暗的幽谷。然而,經過全面評估後,Paige仍決定在26歲退役。可喜的是,The Rock一諾千金,把其故事拍成電影《Fighting with My Family》後,去年聖丹斯電影節首映,雖然主題勵志,她卻泣不成聲,而且那不是喜極而泣的淚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