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Mar 2020

武漢肺炎目前在中國的疫情看似「放緩」,但世界各地的情況卻有爆發趨勢,其中美國方面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而呢個情況令NBA亦開始要考慮不同的措施應對,當中閉門作賽為方法之一。

由於武漢肺炎病毒為極度容易傳染的病,因此減少人與人近距離接觸係防止病毒傳播嘅有效方法之一,而NBA每一場比賽由於有大量球迷進入 球場觀看,咁嘅情況將大大增加傳播病毒嘅風險,所以NBA官方已經準備禁止球迷及媒體入場觀賽及採訪。

對於聯盟準備有咁嘅行動應對武漢肺炎,作為「NBA第一人」嘅LeBron James就表態不支持:「我們要在沒有球迷下比賽? 不,這是不可能的。我不會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比賽。我為隊友比賽,亦為球迷比賽,所以如果沒有現場球迷我就不會比賽,他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

雖然James很為球迷著想,但疫情明顯難以控制,如果仍然堅持放球迷入場的話,將可能因一人染病,令過萬人需要隔離,最終得不償失。

另外,聯盟亦建議各支球隊要準備好不同方式應對疫症,例如對球員、職員、球證或任何進入球場的人士進行體溫檢測,以確保可以減低有患病可疑的人士傳播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