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5 Feb 2018

近年香港孕育出不少獨立創作單位。其中以印第安和日本民族風風格Simple Union製作不少藍染和皮革品為不少人所認識。另外以手繪圖案作招徠的The FlyingHawk Studio,早前與Simple Union合作推出限定 Converse 1970亦在外地叫好叫座。而今次雙方更聯來第三方單位select store鞋店QUARTER合作,搜羅由東歐舊式製鞋機器製作出來的帆布鞋Fern。Simple Union在原本皮鞋才有的Leather Tag放到帆布鞋上。而The FlyingHawk Studio則模仿海軍和陸軍圖案,親自以手繪方式將圖案繪在鞋上。每雙皆是獨一無二的出品!


是次企劃特意選用東歐品牌Fern鞋款,利用歐洲百年古法製作的球鞋有著上佳工藝和深厚歷史背景,皆採用舊式歐洲製鞋機器和熱壓技術製造,鞋模為百年前使用並傳承至今,其特色在於Fern的舊式歐洲製鞋熱壓技術,使鞋身和鞋底緊密地結合,相較現代手貼膠邊更耐用、鞋邊不易爆開。鞋側的膠水邊為此技術的獨有亮點,更是品質耐用的保證。而Fern的帆布染料均為天然染料,鞋底橡膠鞋底亦是無毒物料,是少有合乎歐盟出口環保標準的品牌之一。


今次兩款Navy 及Olive色乃QUARTER以軍事風格特意委託Fern製作的專屬顏色。

The FlyingHawk Studio(TFHS)以海軍及陸軍的軍事味為出發點,於Fern Hi Olive運用陸軍元素,配上軍刀圖案及子彈箱經典羅馬數字;Fern Lo Navy則用上海軍軍艦及魚雷砲彈設計;着舊之後用色圖案更加自然。

Simple Union則將皮鞋才有的皮革鞋舌和軍事風的軍牌放到帆布鞋上,非常罕見的配搭。

living room cafe 長沙灣福榮街344-348號昌發工廠大廈D座9樓08室

查詢:simple union facebook page

電話: 6228 5956

發售日期:2月7開始接受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