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3 Mar 2020

上年KAWS突破公仔模型的藝術界限,以「KAWS:HOLIDAY」製作出水上漂浮雕塑,在香港維港飄浮暢泳,當時立即成為香港打卡熱點,雖然最後因為漏氣提早完結,更預言香港大量浮屍事件,令KAWS添上預言神祕學學說的趣味。來到2020年,英國Acute Art藝術工作室就以Augmented Reality(AR)擴增實境創作出《EXPANDED HOLIDAY》,透過Acute Art流動應用程式app呈現,在全球武漢肺炎邁延的同時,能免人群眾集又可以達到藝術觀賞,今次《EXPANDED HOLIDAY》相當合時!

《EXPANDED HOLIDAY》由3個部份組成,包括1個公共藝術展覽和2個獨特版本。


在公共展覽的部份,KAWS將聯同Acute Art於全球12個標誌性地點,在app中放置巨型COMPANION,由即日起至3月26日這2星期內透過Acute Art app觀賞,以一個跨地域界限的方式展示藝術。

設置COMPANION(EXPANDED)擴增實境雕塑作品的地點詳情:
1. 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公園)
2. 倫敦(千禧橋)
3. 墨爾本(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4. 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
5. 紐約(時代廣場)
6. 巴黎(羅浮宮)
7. 聖保羅(伊比拉布埃拉公園)
8. 首爾(DDP東大門設計廣場)
9. 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
10. 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國家公園) 
11. 東京(渋谷十字路口)
12. 香港(中環摩天輪)

Edition of 25 – COMPANION(EXPANDED)
KAWS 將 25 件獨一無二的擴增實境雕塑作品,放置於不同地點,藝術愛好者可透過 Acute Art 網站認購, 每件售價為 10,000 美元 (約 77,800 港元)。藝術品可作轉售,賣家可自訂價格,轉售佣金為售價的 30%,將由賣家和買家平均支付。賣家將按其議定的轉售價格支付 15%的佣金,買家需按同一價格支付 15%佣金。


OpenEdition-ATTHISTIME(EXPANDED)
屬於開放版本,備有3款不同顏色的COMPANION擴 增實境雕塑(45 厘米長)於 Acute Art app 發售作限時擁有及鑑賞,藝術愛好者每次可限時保存藝 術作品,於社交平台與親朋好友分享這個有趣體驗。


Acute Art app 可於 app.acuteart.com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