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0 Mar 2020
除了一隻手錶,在男性首飾界中,銀器亦都係近年男士們涉獵到的玩意。由早年音樂界帶起的Metal與Rock系骷髏、童軍花銀器,到近年印第安文化掀起的羽毛、鷹等銀器浪潮,男士的銀器講求雕花之餘,亦講求內裏的文化。而今次介紹的日本銀器BIG BLACK MARIA,自2005年由青山正隆與長谷川克彥成立以來,在概念上打破日本銀器界許多常規,雖然劍走偏鋒,但卻得到不愛隨波逐流的人士欣賞,好像今次所引入銀器,是BIG BLACK MARIA由埃及古文明出發,其中Kalico Lucy系列就以埃及神話中代表住神聖的貓。相比大熱的鷹,唔知貓又可唔可以成為銀器界新寵呢?

BIG BLACK MARIA主理人青山正隆(左)

本身亦為愛貓之人的青山正隆,今次就以充滿著貓神話的埃及出發,以埃及貓之女神芭絲泰特(Bastet)將細緻的花紋雕刻在貓上,分別推出戒指、吊墜、鎖匙扣之上。並以畫龍點睛方式在貓眼鑲嵌各種寶石。

BIG BLACK MARIA 貓戒指 $3,100

BIG BLACK MARIA 貓吊墜 $2,800


除了充滿複雜刻紋的貓頭,今次BBM亦推出光滑簡約貓頭版本,像埃及貓神中的外星貓設定,究竟邊個設計戴上手比較好睇,就睇個人風格了。

BIG BLACK MARIA ET貓戒指 $2,800


在拉丁文化中擁有大量天主教徒下,今季BIG BLACK MARIA更從《聖經》中引用耶穌出世前夕「東方三博士」的典故,推出一枚長方形寶盒吊墜,內裏藏有三顆細小的18K黃金、乳香及沒藥,以顯視盒中藏有神聖的貢品,無論故事性及概念,在銀器界可謂只此一家。

BIG BLACK MARIA MARISUKA ROCKET吊墜 $2,700
BIG BLACK MARIA MARISUKA RING戒指 $3,100
BIG BLACK MARIA MARISUKA BRACELET手鏈 $7,300

vinavast  

旺角太平道6號B 1樓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1樓129-134鋪
澳門半島聖祿杞街15號C地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