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May 2020
英國多年來保存著紳士文化保留得相當妥當,其中位於北安普敦的皮鞋工廠及品牌更加是重要文化養育之地。於1879年成立的CROCKETT & JONES,是由Charles Jones和他的姐夫James Crockett爵士在托馬斯懷特基金的資助下成立。百多年前品牌以Goodyear-Welt皮鞋技術而聞名。 CROCKETT & JONES 品牌以家族世代相傳,現在已經傳至第四代 Charles Jones。

品牌主要生產3大系列皮鞋。其中 Hand Grade 系列展現了CROCKETT & JONES最高質量的英式成品鞋。 Main系列則包括了高級小牛皮城市鞋、越野鞋、靴子、室內鞋和driving shoes在內的多種鞋型。Shell Cordovan 系列是完全獨一無二的,所有皮子均採用的是一種慢速、傳統的植物上色糅皮工藝。

今次TASSELS就帶來享譽百年的Horween馬臀皮製作,更是難得一見極為罕有的威士忌色。選用325百搭小圓頭鞋楦,內部寬窄部分調控得非常適合亞洲人足型,小批量補貨每碼數只有一對。


在又濕又污糟的天氣下,ROCKETT & JONES荔枝皮膠底款。這類壓紋皮革的優勢是容易打理,耐污糟而且弄花了也不容易察覺,配合防水防滑膠底更加行走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