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6 Jul 2020

由2000時期Hi-Sport的冒起,讓Onitsuka Tiger從Asics歷史中以經典的姿態重現人間。而在運動與時裝越趨模糊的今日,Onitsuka Tiger近年專注在時裝化的發展,好像早前與Givenchy的聯乘,今年與Valentino聯乘後,回望一下Onitsuka Tiger的主線,看得出這日本老牌下的苦功,竟也越來越精彩。

要數Onitsuka Tiger之變革,就回到2013年1月的Pitti Uomo推出「 Onitsuka Tiger x Andrea Pompilio」之系列,及後這位鬼才級意大利設計師與Onitsuka Tiger合作多季之後,亦入主到品牌擔任創作總監。如是者這日本品牌便續步走向Hi-End路線。


主打的鞋履方面,品牌設計出全新的DENTIGRE 及BIG LOGO TRAINER 2.0 MT。其誇張厚實的鞋底,明顯是來自主打運動Asics的科技研發之便,將功能與時裝集於一身。

今季就可看到多種的尼龍材質與布料合成的軍裝外套,及注入科技元素的尼龍螢光羽絨外套。保持住sport的基調,亦帶有時裝的剪裁玩味。

從系列中亦見到Onitsuka Tiger與紐約藝術家Brian Kenny聯乘的系列,以色彩斑斕組成的pattern,非常具玩味的圖案。

除此以外,於1970年代常見於運動服上的紅藍色虎爪紋成了品牌的新標誌,並將推出不同的大小以增加視覺效果紅藍色虎爪紋,增加視覺效果。 

Onitsuka Tiger  2020秋冬系列將於香港專門店陸續上架
Onitsuka Tiger  銅鑼灣Fashion Walk 京士頓街6號地下A1-A3及C舖 2456 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