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Mar 2020

兩家德國品牌公司Leica及Mykita宣佈,將會進行合作計劃推出產品,將雙方的專長合而為一,為用家帶來全新體驗。

Leica為相機品牌,而Mykita則為眼鏡品牌,今次雙方首次合作將會推出太陽眼鏡系列,其中鏡片及光學組件的結合是為重中之重,再加上Leica高級相機標誌性的設計,實在是令人期待。

說到今次太陽眼鏡系列的鏡片,是採用Leica Eyecare的太陽鏡鏡片,光學品質前所未有,1.6曲率鏡片由鏡片鑄坯單獨打磨及拋光而成,這種工藝通常只會用於醫學鏡片之上。

而除了出色的透光度外,Leica研發的AquaDura® Vision Pro塗層技術讓它更為卓越出眾。這層Leica專門運用於運動光學及專業攝影設備的無色塗層,可消除人眼看不見但常會造成慢性傷害的鏡片後曜光及反射,同時具備防水、抗污、抗刮傷、防霧及易保養清潔等優點。

今次由Leica及Mykita合作的太陽眼鏡系列,實用性來說當然就是一副太陽眼鏡,但它卻同時具備工藝級別的設計,可以說是把太陽眼鏡的技術及設計提升了一個層次。

是次系列預計今年6月正式推出,售價仍是未知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