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9 Aug 2019
你知道對於一個愛錶的人來說,可能遇到的最大麻煩是甚麼嗎?無錢?無貨?答案可能比你想像的更簡單——左撇子。大部分的腕錶於設計上都是以右撇子、即左手戴錶為藍本——畢竟世上都是右撇子的人佔大多數——所以錶冠之類的會在錶的右方,方便你以右手調較。但對左撇子來說,你要麼就要接受把腕錶戴上慣用手,增加「Hi花碰撞」的機會;要麼強行把錶戴上右手,然後每次調校錶冠左手都要以詭異的角度拗進去——又或者,買隻IWC Big Pilot 'Right-Hander'。
Ref. IW501012的Right Hander是真正為左撇子而設的腕錶,或者是因為左撇子人數真的較少,所以只限量生產250隻,頭三個月更不知為何只在法國與澳洲有售。不鏽鋼錶殼直徑46.2mm,岩灰色錶盤再加兩個黑色小錶盤,一個顯示動力儲存、一個則是秒數。使用IWC自家製52010 七日動力機芯,再加Pallenton自動上鍊系統,以一隻腕錶來說是無可挑剔,以一隻針對左撇子市場的腕錶來說更加是完美無瑕。